Android Things 官方开发文档(中文版)

有的人是因为看到才会相信,有的人是因为相信才会看到。

这是笔者最喜欢的一张图片了,作为一个沉稳严谨的工程师,每当笔者看到这个图片时,都不免心潮澎湃一下。

而今,全世界都在憧憬万物互联,在谈论IOT,未来会是什么样?什么时候来?

也许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未来很快就有可能到来,也许来了也会是和我们想象的形态不一样。但有一点我们可以坚信,物联网是趋势,而且肯定会来。

如果你对 Android Things 已经有一定了解,可以直接参阅笔者翻译的一本电子书:Android Things 官方开发文档(中文版),跳过下面介绍的阅读,或者直接跳到第二部分看麻省理工流体界面实验室研发出来的 Reality Editor.

Android Things 简介

Android Things 正是 Google 布局物联网领域的一个操作系统,蕴含着 Google 在物联网领域的野心。

正如官方介绍的那样:

If you can build an app, you can build a device.

Android Things 的前身是 Goolge 2015 年发布的物联网平台 Birllo,除了继承 Brillo 的功能外,还加入了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DK、 Google Play 服务以及 Google 云平台等 Android 开发者熟悉的工具和服务。任何 Android 开发者现在都可以利用 Android API 和 Google 服务轻松构建智能联网设备。

连接智能手机有 Android 操作系统,连接智能穿戴设备有 Android Wear,连接平板有 Android Tablets,连接智能电视有 Android TV,连接汽车有 Android AUTO,PC端的还有 Chrome OS。很显然,Google 是想基于 Android 连接一切,打通你生活中的所有需求。

自 2016.12 发布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以来,目前 Android Things 依然在孵化中,截至笔者写稿的此时,孵化到了 Developer Preview 8,开发者预览版 8 。

Android Things 会不会在物联网领域发展起来时大展宏图不能确定,但看目前 Android Things 的演进,Google 还是对其抱有梦想。

而作为 Android 开发者,这是值得让我们兴奋的事,Android 充满了更多的可能。

笔者非常看好 Android 和 Android Things 的未来,也是从 Android Things 预览版发布开始就一直关注 Android Things 的动态。笔者认为只要我们的计算平台还是手机,Android 的前景就是光明的,互联网的变革之后,现在我们的人在哪?就在手机里。人在哪服务就会在哪,未来会有更多先进的技术、服务集成到手机里推到“人”这一端,比如现在研究出来的很多 AI 技术在努力的寻找落地应用场景,嗷嗷待哺。而手机中,Android 的全球市场份额占到了 85.9%,并且每年都还在增长,Android 操作系统在体验上也优化的越来越好。

笔者在 2017.5 翻译了 Android Things 的官方开发文档,并做成了一本 Gitbook 电子书,如果你想要更加详细的了解 Android Things 或者是 Android Things 的开发者,可以获得参考,免费的哦~

电子书地址:Android Things 官方开发文档(中文版)

麻省理工的 Reality Editor

下面分享一下麻省理工流体界面实验室花了3年时间研发出来的一款增强现实应用,叫 Reality Editor,实现了设备功能的连接。

Reality Editor的概念是通过手机摄像头取景,以增强现实的方式将用户周围的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通过手指滑动即可将一系列相关的设备联通。


下面就是激动人心的视频啦:(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你的赞赏将是我创作输出的最大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