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run 在 windows 上的使用教程

有些坑别人踩过了,希望你不用再踩一遍。

dryrun 的作者使用的是 Mac,本文主要介绍 dryrun 在 windows 上配置使用的方法以及容易导致配置不成功的关键点,为想在 windows 上也能使用 dryrun 的 Android 开发者提供参考。

dryrun 是个什么工具?能帮我们提高什么效率?

简单来说,dryrun 是帮助 Android 开发者快速预览 Github 上开源 Android 项目在真机上的实际运行效果的工具。

使用 dryrun 工具,可以避免下载解压、导入项目、编译、运行在手机上一系列的动作,简单一行命令 dryrun + Github 上的项目地址 就可以把 Github 上的 Android 项目安装到真机上预览实际的效果了。

dryrun 的 Github 地址

windows 上安装和配置 dryrun 所需环境请参考:

Windows 环境下的 dryrun 使用教程

但笔者按照以上教程并没有配置成功,有几个坑点上文中尚未提及,需要另外注意一下:

  1. 关于下载哪个版本的 Ruby 和 DevKit

    据网上说,Ruby 最新版已经内置了 DevKit,但笔者尝试了最新版的 Ruby 的安装,发现安装过程及配置稍微复杂,不适合完全不懂 Ruby 的小白,而我们作为想使用 dryrun 工具 的Android 开发者,只是需要 ruby 的一个环境,并不需要用到 Ruby 的最新特性,所以笔者建议如果你不太了解最新版的 Ruby 如何去安装和配置的话,像笔者一样下载:

    2.3.3 版本的 RubyDevKit For use with Ruby 2.0 to 2.3

    然后按照教程以及容易忽略的坑点去安装和配置即可。

  2. 需要配置 JAVA_HOME 环境变量。

    由于新版的 Android Studio 已经帮我们内置了 JDK ,我们 Android 开发者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需要单独的配置 JAVA 环境,所以容易忽略了 dryrun 安装时需要的 JAVA 环境
    如果你的机器尚未配置 JAVA 环境变量,按照教程执行到 gem install dryrun --source http://rubygems.org 安装 dryrun 的步骤时,会安装不成功,仔细看日志会发现是缺少了 JAVA 环境变量。配置好 JAVA_HOME 环境变量再执行安装命令就能安装成功了。
    至于如何配置 JAVA 环境变量,想必想使用 dryrun 的人应该都会了,如果你恰巧不会或忘了,网上也有很多配置教程可以找到,不用担心。

  3. 需要配置 ANDROID_HOME 环境变量。

    安装好了 dryrun 后,执行 dryrun + Github 项目地址 去在真机上下载并预览项目时,如果没有配置 Android_HOME 环境变量,会发现项目下载不下来。配置一下 ANDROID_HOME 环境变量即可,也就是配置一下 SDK 的路径。

好了,在 windows 上使用 dryrun 的方法以及容易忽略的几个坑点已经讲解完毕了,希望你们都能愉快的一次性就安装成功,不用踩坑,然后就是愉快的逛 Github 去学习啦~

你的赞赏将是我创作输出的最大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