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 g -d 突然部署失败 ChildProcess. hexo/node_modules/hexo-util/lib/spawn.js:37:17

前言

前段时间忙于工作,有段时间没更新博客了,今天更新博客部署发现突然部署失败了。

刚开始根据报错信息,在网上搜索了一圈,各种答案都有,发现都不太准确,有的还说是git的版本问题要升到最新的git版本,为此我还升级了mac的系统和git的版本。但发现并不能解决问题。

最后,冷静下来分析报错的信息,突然有了方向,最后定位到是Coding 仓库的地址改变了导致的突然部署失败,也验证了自己的猜想是正确的。

我的博客是同时部署在 Github 和 Coding 上的,Coding 突然把仓库地址的规则改了,我也不知道,太坑了..

原因分析思路

分析问题的思路如下:

解决方法

上 Coding 仓库上查看修改后的仓库地址,把 Coding 的部署地址修改过来就好了。
Coding部署地址的配置地方在:hexo 文件夹根目录的 _config.yml 文件里。如下:

修改之后保存配置问题,重新 hexo g -d 生成并部署就可以部署成功了。问题解决。

至于博客源码仓库,我也是存放在Coding上的(之前Github还不支持私有仓库),不过上传博客源码的时候不用修改仓库目录, git push 的时候会自动重定向为Coding修改后的仓库地址。

你的赞赏将是我创作输出的最大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