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份app性能优化方案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知不觉已经十多年了,可以说,国内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增量有限,存量厮杀,从争夺用户到争夺时长。不管是用户也好、企业也好,都对 App 的用户体验和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一个 App 产品在快速迭代的过程中总会也必然会留下一些技术债务,当一个 App 产品逐渐走向成熟、用户体量逐渐增多,也必然会面临一个问题:性能优化

性能优化也成了移动开发工程师迈向高级工程师道路上一道避不开的坎,而这道坎,说实话门槛和学习成本还是挺高的。性能优化也是企业考察一个高级 Android 工程师技术水平的重要维度。

这是我在公司内部做技术分享时的一份 Android App 性能优化方案的知识图谱,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从事 Android 开发的同行朋友们越做越精深,越走越远。也期待和大家多多交流探讨、互相学习进步。

做技术的我们,学习压力还是挺大的,好像一旦上了 “技术” 这艘贼船,就必须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现在的时代背景下,初级移动开发人员也很 “卷”,但优秀的高级工程师又比较稀缺。但我觉得大家也没必要太过焦虑,找到适合自己的终身学习的方式以及那些中短期内不太会变的底层逻辑、跟随时代跳动的频率,去不断地迭代演进自己就好了。

希望热爱技术的我们,都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技术人生。

app性能优化方案

可能涉及的内容比较多,原图有点大,上传之后就模糊看不太清了,需要原图的可以关注公众号,回复「app性能优化方案」去下载原图。

涉及到的模块如下图,内容全部展开之后就是上图了。

语音app性能优化方案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标准色版

你的赞赏将是我创作输出的最大动力
0%